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新乐新闻网 >>  扶贫开发

阳光流动医院下基层义诊走进新乐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6 16:22:10

  石家庄新闻网讯(记者郑想)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城乡困难群体“看病难”问题,4月18日,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和河北新闻网组织发起的的“'中国梦?健康行’爱心医院公益救助联盟”,阳光流动医院来到新乐,举办首场基层义诊活动。

  “中国梦?健康行”爱心医院公益救助联盟是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精神文明办公室指导,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省贸促会联合发起,联盟充分发挥媒体的桥梁作用,搭建健康公益救助平台。目前共有20多家省市级医院作为第一批成员单位参与活动。联盟将派出专家面向全省开展巡回救助活动,以“爱心流动医院”进农村、进社区和健康公益讲座的形式开展各项公益救助活动,切实帮助贫困患者解决就医问题。

  上午9点,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256医院的内科、骨科、中医科、肝病科及心理科的10余名经验丰富的主治医师来到新乐市伏羲台广场开展义诊服务。一到现场,义诊医疗队的医务人员就忙着铺设咨询台,安置检查设备,骨科刘医生还没穿好白大褂,就被眼尖的村民瞧出来了,“这是给俺们检查身体吗?”村民孙先生问,“坐下吧,老乡,你哪不舒服?”医务人员像在医院一样,问诊、查脉,义诊很快就开始了。记者看到,十来分钟的功夫,就有约四五十人前来咨询、就诊,围满了诊疗台的四周。医护人员仔细为群众检查,耐心解答群众提问。在肝病科医师诊桌前,一位60多岁的大妈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我左眼感觉憋胀快20天了,看东西总觉得模糊,这几天早晨睡醒,一睁眼就觉得疼。”大妈姓王,是附近吴家庄的村民,本来是路过伏羲广场要去买东西,见到广场上人多,好奇凑过来看个究竟,“今天没有带眼科的专业检测仪器,初步看眼压高,尽快到当地正规医院测个眼压,看看眼底,早晨空腹测个血糖。”,医生给王大妈检查完,叮嘱她尽快到医院检查,看看眼疼是否与糖尿病有关。

  “医生,血压140,90”刚量完血压的46岁村民孙大哥对主任医师唐鹏举说,“你这血压还是偏高一点,这样你先不吃药,每天增加活动量,走路40分钟到一个小时,另外饮食方面清淡为主,少吃动物内脏”。孙大哥是3里外的康岗头村人,听说广场上有医生免费义诊,赶快骑上自行车来看看自己的头疼病,“我睡不着觉,后脑勺一挨枕头就天昏地转”孙大哥介绍说。“血压偏高会导致血粘度增高,建议60以下血粘稠度的人群每年献血一次,这对缓解病情有很大帮助,唐医生说。

  唐医生在接受采访时说,农村群众对身体健康的关注度不够,意识差,相当一部分村民是小病就抗,抗不住了才到医院检查,往往检查出来的结果都比较严重,他希望媒体多宣传,引导群众防病治病,有病早诊断,早治疗。

  据悉,中国人民解放军256医院为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从现在到5月初开展免费乙肝五项和肝功能检查,有需要做这两项检查的市民可到院检查。

  编辑:郑想责任编辑:霍莉莉

关键词:流动|医院|义诊|检查|医生

责任编辑:冯素琴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