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滚动新闻

“剪纸奶奶”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代晴、韩泽祥 2014-06-19 09:5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黄骅92岁老人姚玉芬伺候瘫痪双子、自言不敢死,触动了全国各地网友的心,大家亲切地称其为“剪纸奶奶”,并纷纷奉献爱心。短短几天,老人已收到社会各界捐款40余万元。本报记者经过统计和整理,6月17日,申通快递公司发出首批剪纸作品,爱心人士请留意查收包裹。“我想买姚奶奶的剪纸。”“老人的剪纸如何认购?”

  虽然关于姚玉芬老人的报道已经刊发了一周时间,但咨询购买剪纸事宜的好心人仍络绎不绝。

  记者将老人的近况告知这些好心人,表示“剪纸奶奶”已获捐40余万元,母子三人的生活也得到妥善安置,老人特意嘱托记者转告大家不用再为她捐款了。热心读者听到后都由衷地为老人感到高兴,但不少人仍坚持捐款表达心意。

  省内一位母亲说,她有着和老人相似的遭遇,年轻的儿子因为车祸瘫痪在床,随后一直由她照顾。“每当看到儿子求生的眼神,我都告诉自己不能倒下。所以,我看到92岁的姚玉芬老人说自己不敢死的时候,一下子就哭了,天下的母亲都是伟大的。”这位女士说,她希望通过捐款的形式表达自己对老人的敬意,也用老人的精神激励自己和儿子好好活下去。“胡蓉向尾号9505邮储银行账户汇入200元。”“唐竹君向尾号9505邮储银行账户汇入1000元。”

  几天来,记者的手机短信不断收到爱心人士的汇款信息。

  姚玉芬老人再次转告记者,她衷心地感谢所有好心人对她们一家的帮助,现在她已经没有后顾之忧了,希望大家能去关注其他有困难的人,让别人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经过记者连续几天的整理,“剪纸奶奶”回报爱心人士的首批剪纸作品已打包完毕。6月17日上午,申通快递工作人员将满载着感恩之心的剪纸作品邮寄出去,近两天好心人就会陆续收到。

 

关键词:剪纸奶奶,报恩,捐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