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晋州新闻网 >>  重点项目

晋州举办现代农业新品种观摩活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06-19 09:43:13

 

  精心管理优中选优

  “种子法实施以来,种子科研能力显著增强。由于新品种数量太多,加之原有的以县为单位划分种子市场的格局被打破,建立了统一、开放、公平、竞争的种子市场,现在面对种子公司的宣传推介,增加了选购种子盲目性和难度。”市种子管理站站长孟小莽说。

  为了指导农民选择品种、应用良法,石家庄市种子管理站副站长宋燕青介绍,新品种展示每次试验都会选择在集中连片,土地平整,土质肥沃,肥力均匀,交通便利,农民科学种田水平较高的农场或村。“2014年冬小麦新品种展示园包括栾城县原种场、鹿泉市原种场、晋州市周家庄。展示品种12个,每个品种安排展示面积1亩。同时,在晋州周家庄安排6个小麦新品种的大面积展示,分别为鲁原502、衡4444、良星66、农大399、婴泊700、石新633,每个品种展示面积10亩,共占地面积约72亩。3个展示点总面积约100亩。”宋燕青介绍说。

  

关键词:现代农业 新品种 活动 农民 小麦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