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赞皇新闻网 >>  善行河北

赞皇检察院爱心助残10年接力 帮残疾学生就业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4-06-19 11:26:12

  燕赵都市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艳荣)在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赞皇县检察院组织10多名企业老板在该县“特教学校”举行“检校共建、校企对接就业见面会”,现场有5名学生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自2004年至今,赞皇县检察院对这个特教学校的爱心助残接力棒已经连续传递了十周年。此间,赞皇县检察院先后更换了三任检察长,但从未中断过对特教学校的助残帮扶工作。从最初的物质帮助到后来的精神帮扶,再到今天的就业搭桥,切实解决了残疾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

  在就业见面会上,赞皇县检察院检察长徐立辉向特教学校捐赠了文具、羽毛球拍、电子琴等物品,还详细询问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赞皇县特教学校校长王胜江介绍:“自2010年开始,赞皇县检察院就开始帮毕业生找工作,前两批的21名同学全部就业。其中一名学生,凭借自身超强的韧性和认真的态度,不到两周就适应了工作,被评为车间最快的粘糊能手,月工资达到了3000元,真是多亏了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啊!”

  “残疾学生,本来就要比正常学生付出更多的努力,学习知识之后,如何找到心仪的工作就成了难事。所以,我们检察院就要为残疾学生就业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让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双手独立生活。”赞皇县检察院检察长徐立辉这样表示。

  据了解,2014年,特教学校共有13名毕业生,其中已经有5名学生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关键词:检察院,赞皇,助残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