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元氏新闻网 >>  基层建设年

元氏县“三下乡”惠民服务到基层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李永彬、高云萍 2014-04-16 13:47:40

  近日苏阳乡南白娄村的村支部书记耿四方开着机动三轮装着刚领到的大鼓、锣等文艺器材乐的弥补住嘴,这可是村里文艺爱好者和他要求了一年多的东西,因为村里没钱一直没买上,可这次却没有花一分钱却把东西置办的很全,总算圆了老百姓的梦。原来者正是得益于元氏县开展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和他们村一同受益的还有纸屯、东城角等7个村。

  元氏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不局限于会议传达会议、写写学习笔记心得,而是要求广大干部要把学习活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贴近服务基层群众,着力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加大科技帮扶力度,普及医疗卫生知识,使广大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近日元氏县专门成立了由科技、科协、文广新局、卫生局、计生局、农牧局、畜牧局、林业局等单位组成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小分队,利用传统节日、集市日深入元氏县各个乡镇走遍元氏县各个村庄开展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送戏、送图书、送知识、送健康、送养殖、种植技术等多项下乡活动。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就各取所需。

  在下乡活动开展伊始,该县就本着打造“惠民工程”的原则,各单位就根据本单位特点结合各乡镇实际,积极探索“三下乡”活动的新内容、新形式、新方法、新手段、新机制,不断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深度,千方百计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尽可能让广大群众在“三下乡”活动中得到实惠。

关键词:元氏,三下乡,惠民服务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