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县方里村打造升级版美丽乡村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崔虹 2014-05-16 13:54:49

  “过去俺们村都是泥道,下雨的时候不能出门。现在好了,要修路了,大伙儿可高兴了。”昨天,元氏县赵同乡方里村贾二银说,今年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开展后,她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按时驻村,进入角色快,掌握底数清,工作开展扎实。”这是方里村党支部书记李增良对驻村工作组的第一印象。每天晚饭后,市纪委驻村工作组在元氏县方里村的驻地,乡、村、驻村工作组都要集合到院里开碰头会,逐条通报今天工作进展,安排第二天的详细任务。驻村工作组组长陈建明说,现在每天到工作组驻地的群众络绎不绝:有提建议出点子的,有联系工程项目的,更多的村民愿意义务参与改造提升工作。

  为了解决资金瓶颈,赵同乡党委给村民发放倡议书,要求全村党员、村民代表、在外工作人员带头捐款捐物。同时,村民义务清理垃圾、义务植树、义务清路基等,并对门前卫生负责打扫。在绿化工作中,各户地块自己打理平整,各户自己清刷墙面广告。

  截至目前,方里村共清理垃圾13000立方米,植树2160棵,硬化街道8500平方米,墙体改造15000平方米,厕所改造44户,拆违170平方米。在外地打工的李战平时不时要回村里探亲,每次回来,都能感受到村里发生的新变化,他说:“工作组来了之后,我们村开始了大变样。有了驻村工作组和广大村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村有望早日变身‘升级版美丽乡村’。”

关键词:元氏,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