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县电气化建设助推新农村面貌提升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3-11-16 13:58:42

  走进元氏县小留村,除了看到宽阔的道路、整洁的墙体和花园式的环境,还有的就是一排排整齐的电杆、表箱。

  小留村是元氏县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18个省重点帮扶村之一。为了推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石家庄市园林局驻村工作组,同县、镇、村一起行动,全面实施了道路拓宽、垃圾清理、环境美化和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四大工程,使该村整体形象发生了质的变化。

  在环境建设中,街道两旁歪歪扭扭的电杆和凌乱交错的电力线、通信线、广播电视线,越发显得与美丽整洁的环境格格不入,加之因电网结构不合理、供电能力不足而导致的低电压等问题,逐渐变成村民的一块心病。县供电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介入,主动把新农村电气化改造工作融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及时对该村实施了电网建设改造,新增100千伏安变压器1台;增容200千伏安变压器1台,新增10千伏线路0.8千米,建设改造0.4千伏低压线路2.1千米,新装智能表400余块,治理“三线搭挂”3.5千米。现在的小留村不仅实现了高压电进村,而且供电环境得到彻底改观,供电能力大幅提高。

  据了解,今年以来,元氏县供电局主动把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工作融入到基层建设年活动之中,农村电网建设规划和电气化改造计划及时进行调整,投资698万元,先后对18个帮扶村实施了电网建设改造,新增配变25台,容量4600千伏安,新建10千伏线路5.06千米,0.4千伏线路50.92千米,有力地推动了全县新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关键词:元氏,电气化,农村面貌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