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灵寿新闻网 >>  善行河北

石家庄长城网“暖春行动” 温暖灵寿贫困小学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9 16:14:56

石家庄长城网“暖春行动” 出发现场。温慧茹摄
如歌岁月爱心团队人士鼓励孩子们自强自信,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温慧茹摄

  爱心礼物温暖着灵寿县南燕川小学的贫困小学生们。温慧茹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23日讯(冯素琴 温慧茹)爱心行动,春暖人间。3月22日,长城网石家庄记者站携手如歌岁月爱心团队人士来到灵寿县燕川乡南燕川小学,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了精心采购来的爱心物品,热情的互动之后,爱心人士就近拜访了当地的几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一份春日的关怀和鼓励。

  早上8点,两队爱心人士在石家庄大钥匙口集合后,满载着提前准备好的爱心礼物,开往灵寿县南燕川小学。9点40分左右,爱心团队的车辆顺利驶进南燕川小学,只见家长们带着自己的孩子早已在校门口等候。车停稳后,爱心团队们打开后备箱将一袋袋崭新的书包、文具、成套书籍和衣服整理好分发给在场的贫困儿童们,手捧着爱心人士送来的爱心礼物后,孩子们开心地笑了。

  现场,爱心人士对孩子们讲述了读书的重要性和懂得感恩的道理,并与孩子们进行游戏互动,安静的校园顿时显得格外热闹。

  之后,爱心人士走访了当地的贫困家庭,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家庭困难,切身感受到了农村孩子早当家的道理。其中,爱心人士秦先生深为触动,并表示自己愿意资助一位贫困儿童并教导他学习经商,学业有成之后,单独给他一家门店来做。

  午后,阳光格外刺眼,来到贫困学生孙志林的家门口时,年迈的奶奶将门口的老枯枝一点点挪开,没有围墙,也没有大门,只有一间看似刚刚建好的屋子。据奶奶介绍说在志林很小的时候,父亲就意外离开,母亲也走了,自己带着孙子住,离不开了。当问及上学的事,志林说:“在学校寄宿,每周一7点从家里走,9点才到学校,周五下午放学后回家”。11岁的小志林也想自己骑车上学,但奶奶担心路上不安全,所以没同意。

  一同和父母前去做公益的小朋友们拿出自己的压岁钱,当即为志林送上了爱心捐款和祝福,希望他长大成才,回报奶奶,回报社会。爱心小朋友们体验了穷困山区孩子的生活之后,也表示不随便乱花钱,要把平时的零花钱攒起来多做有意义的事。尽管今天的暖春行动暂告一段落,但却永远没有终结,石家庄长城网爱心永远在行动!

 

  一起合个影,留下最珍贵的记忆。温慧茹摄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石家庄,长城网,暖春行动,灵寿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