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灵寿新闻网 >>  善行河北

灵寿20岁女孩身残志坚 想找工作体现生命的价值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6-19 16:41:37

  昨日王先生来电:

  我朋友的妹妹高位截瘫,想找一份工作。

  花季女孩患病成高位截瘫

  “朋友的妹妹因病高位截瘫,有做淘宝的么给她个兼职做”,近日,百度石家庄贴吧一则帖子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发帖者想帮一位高位截瘫的女孩媛媛找份力所能及的工作,还特别声明“不需要任何形式的资金捐助,只求一份她能做的工作”。帖子后面附上了两张媛媛生病以前的照片。照片里,一个短发女孩身穿一袭洁白的婚纱,侧目微笑,手提裙角,轻舞飞扬。虽然照片比较模糊,无法看清女孩的脸,还是能感觉到她的青春活力。

  通过发帖者王先生,记者昨天联系到了这个女孩司媛媛。媛媛是灵寿县慈峪镇西柏山村人,今年20岁。媛媛的父亲60岁,母亲56岁,她还有两个姐姐。17岁那年,媛媛正在天津实习,一天凌晨去厕所时不慎摔倒,竟导致胸部以下全部瘫痪、大小便失禁,被诊断为脊柱肿瘤。当时,医生表示必须立即手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媛媛本以为,手术后自己就能好,但没想到,身体的恢复是一个如此漫长的过程。起初,她的胸部以下毫无知觉,如今经过3年的恢复,她终于能坐起来了,大小便有了感觉,胸部以下的身体也有了一点触觉。现在,妈妈每天给她按摩两个小时,她自己也会在床上蹲一会儿,希望能让腿部有些力量。虽然如此,高位截瘫的媛媛很难恢复到跟正常人一样。

  媛媛毕业于石家庄市职教中心,韩语专业。她昨天对记者说,照片上,她穿的不是婚纱,而是演话剧用的公主礼服。回忆往事,媛媛很开心,女孩子们都喜欢臭美。当年她没参演话剧,而是担任了化装师,给所有角色化装。

  想找份工作,体现生命的价值

  找份工作的念头,媛媛早就有了,只是一直没有合适的。生病以前,媛媛就很喜欢看书,现在整天待在家里,在网上看小说成了她最喜欢做的事。为了给她治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借了不少外债。也有不少好心人通过媒体知道媛媛的病情后,给她捐款。现在用的这台电脑,就是一家公益网站捐赠的。“只是这台电脑太慢了,看小说还行,如果用来做网店客服,我怕会耽误事儿。”媛媛说,现在她可以连续坐三四个小时,双手什么都能干,特别希望找份合适的工作。

  媛媛想工作,不光是为了挣些钱,减轻家里的负担,还想做点什么回报社会。“毕竟我还年轻,总是这么闲着也不是个办法。”媛媛说,有点事儿做,至少青春无悔,体现自己生命的价值。

  对于媛媛找工作的事儿,妈妈非常支持:“媛媛从小就听话、懂事,生病后也非常坚强,生活上我能照顾她,可整天闲在家里她心里难过,我却帮不上忙。”正值花季的女儿,不仅要忍受病痛的折磨,还失去了站立、走路的自由,媛媛的妈妈有着说不出的心疼。

  考虑到媛媛的实际情况,王先生觉得媛媛比较适合做淘宝客服,所以发了那个帖子。帖子引来不少网友关注,有的出主意,有的觉得这个女孩可惜,还有很多网友顶帖支持。

  如果您有适合媛媛的工作,请拨打96399与我们联系。

关键词:残疾人,生命,价值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