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晋州新闻网 >>  公示公告

晋州市水务局全力做好今年防汛准备工作

来源: 石家庄政府网 作者: 2014-06-19 16:16:38

  按照“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的防汛准备工作方针,水务局着手对今年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争取工作上的主动。

  一是调整、充实我市防汛指挥机构。成立以市委书记任政委、市长任指挥长、相关部门领导为成员的防汛抗旱指挥部,全面负责防汛工作。

  二是做好汛前检查。包括农用机井、堤防、城区及骨干排水沟渠,并责成住建、民政、教育等有关部门对学校、医院、公共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

  三是完善预案。修订完善了《晋州市防洪预案》、《晋州市城区防洪预案》、《滹沱河南堤改线段应急预案》等防洪预案。

  四是落实防汛物资。按照“抢险物料分级负责”的原则,全市共落实草袋0.3万条、编织袋19.8万条、铅丝8.5吨、桩木57方、成品粮9万斤、救生圈39件、救生衣39件、门板2000付、树2200棵、铁锹540张、土工布1000平方米、便携式工作灯10只。组建抢险常备队19支9300人,预备队10支19000人。

  五是严格值班制度。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专人到岗在位。

关键词:准备 工作 防汛 预案 指挥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