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裕华区新闻网 >>  裕华区概况

裕华区概况

来源: 作者: 2014-06-19 17:56:31

裕华区概况
裕华区是2001年3月省会区划调整成立的新区,总面积60.8平方公里(不含高新区),常住人口49.5万,辖1个镇、9个街道、23个村、66个社区。在省委、省政府和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切实强化省会意识、窗口意识,抢抓机遇,团结拼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绩,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管理、教育、计划生育、卫生、民政、安全生产等多项工作多次受到国家、省、市表彰,连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班子。
裕华区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牢把握经济建设中心不动摇,全区经济呈现出“率先发展、跨越发展”良好态势,综合实力显著提升。2013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61亿元,同比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0亿元,同比增长12.1%,总量连续十年保持全市第一;全部财政收入完成48.3亿元,同比增长18.2%,是建区之初的20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851元,同比增长12%。裕华区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主导方向,努力打造省会服务业发展的新高地。50余栋高端商务楼宇和万达广场、怀特商业中心、弘城国际、盛邦大都会等已建和在建的六大城市综合体,搭建起优势载体,吸引了泰安保险、安信证券、河北融投等一大批金融产业、总部经济落户,为裕华高端、现代服务业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怀特商圈”、“联邦商圈”、“万达商圈”已成为省会商业版图重要的区域性商圈,裕华东路高端商务区、裕东现代国际商务区和南部现代服务产业园区加速发展,正在形成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目前,全区商业总面积已突破1190万平方米。日益成熟的市场、日渐浓厚的商业氛围和无限商机使裕华区成为百业兴盛、财富涌动的沃土。

关键词: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