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清理小产权房和违规休闲庭院项目调度会

来源: 作者: 2014-06-19 17:23:53

  1月26日上午,副区长吴拥军召集区直有关部门、相关街道(镇)的负责同志,召开了全区依法清理小产权房和违规休闲庭院项目调度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依法清理小产权房和违规休闲庭院的通知,就做好此项工作,吴拥军同志讲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小产权房和违规休闲庭院项目违反了土地管理的法律法规,扰乱正常的房地产市场秩序,损害了群众的利益。对此,省、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对此项工作做出批示。1月24日,市政府专门召开调度会,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直有关部门、有关街道(镇)一定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下决心对全区小产权房和休闲庭院项目进行彻底清理整治,不能再有新的违法违规情况发生。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发动。各单位要成立组织机构,一把手亲自挂帅,主管领导亲自抓,按照时间节点的要求全力打好这场攻坚战。区国土分局牵头抓总,区农办要出台相关标准,有关街道(镇)具体落实,区综合执法局、公安分局等部门全力配合。要加大宣传和舆论引导,向群众讲清小产权房的危害性,教育群众不要购买小产权房和违规休闲庭院项目。三是采取措施,全力推动。要一个项目建立一个档案并且拿出解决方案,2013年6月以前发生的,按照文件要求进行彻底整改,2013年6月以后发生的坚决予以拆除。要采取联合执法的方式,该制止的制止,该拆的拆,要尽快形成工作氛围,措施要跟上,执法要到位。同时要研究制订长效机制,坚决不能再出现此类现象。四是加强督导,严肃问责。区政府督查室、监察局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查处整改不到位或工作不力的,区政府将对单位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关键词:项目,小产权房

责任编辑:田平珍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