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州政务服务中心推行标准化管理

来源: 晋州政府网 作者: 2014-06-19 20:06:37

  “标准化”打造升级版行政服务

  为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在晋州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人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个笑脸,一声问候,全部都有标准可循。该中心是目前我市唯一一家通过河北省服务标准化验收的政务服务中心。

  记者到晋州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采访时发现,来这里办事需要什么材料、怎么办、办多久、如何收费,46个服务窗口的明白卡上写得一清二楚,明确标注着各窗口的业务、流程、时限。

  “按照这流程图,业务怎么办,需要多长时间一目了然。办理代码业务原来需要三天,现在只跑一趟,带齐资料,15分钟就办理好了。”拿着刚到手的代码证,石家庄泉州道饮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庞民成对标准化管理赞不绝口。

  在市质监局指导下,该中心从2012年开始探索政务服务标准化管理,对中心所有事项的申请条件、办事流程、需提交材料等都作出了明确规定,让窗口工作人员用标准“说话”,按标准办事。

  记者在晋州政务服务中心档案室看到,2米多高的文件柜中满满排列了58本行政服务标准体系。中心主任李建军介绍说,从重大项目审批到百姓日常办证,均可在中心一次性办妥,各窗口办理业务均按照标准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履职,减少了不必要的请示、协调环节,促进了提速增效。

  实施窗口服务标准化的同时,各进驻单位还将审批权力下放到窗口。对照标准办事,窗口直接办结,将事项审批总时限缩减1822个工作日,减少审批环节453个,办事效率提高了50%。

  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李彬彬表示,下一步,将在其他县(市)进一步推广行政服务标准化管理,今年申报了藁城市和灵寿县政务服务中心试点开展标准化工作。

关键词:中心 政务 服务 服务中心 标准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