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新闻网 >>  县域经济发展

影集还原石家庄井陉县5处古建筑风貌 组图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6-20 08:51:02

 

  -百年前的显圣寺华塔。

  新闻到底《正太铁路百年前什么样子》

  新闻闪回纪念正太铁路修建110周年之际,省会历史学者、文献收藏家王律收藏了一本法文版《正太铁路》影集中,收录了80幅有关正太铁路沿途清代时的照片,其中石家庄区域的有30幅,填补了石家庄近代历史影像资料的空白。

  据进一步考证,连日来本报陆续披露的法文版《正太铁路》影集中,30幅有关石家庄区域的照片内,确有5幅是井陉县珍贵文物的镜头,分别是天长镇古城全景图、三开间木牌坊、显圣寺华塔、凌霄塔、层霄阁。其中,木牌坊、显圣寺华塔、凌霄塔早已荡然无存,天长古镇也远非昔日文物林立的旧貌,唯有层霄阁依旧巍然矗立。

  记者特请省会历史学者王律先生解读这5幅文物照片,并请石市社科院研究员,人文学者梁勇进行点评,以飨读者。

  

关键词:影集 井陉县 古建筑 照片 年前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