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新闻网 >>  善行河北

【善行河北】井陉16名小学生四年坚持为残疾同学当“腿”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08:54:02

 

  井陉矿区冯家沟小学四年级“阳光小组”的同学们带跃鹏参加室外活动。

  最初,跃鹏能走一小段路时,上厕所由小组同学搀着去,后来不能走了,就由老师背着、同学抬着去。到了三年级,随着跃鹏体重的增加,这项工作做起来非常吃力,于是他们就想了一个用瓶子当“尿桶”的办法,等跃鹏尿完之后,“阳光小组”的同学会主动地帮着及时倒掉。特别是冯泽敏,由于他座位离跃鹏最近,每次他都抢着做,还把“尿桶”洗干净放好,方便下一次使用。

  平时,跃鹏的作业大家都积极主动地帮他交;到音乐教室上课时,小组的孩子们和老师抬着他去;岳鹏不能上体育课,大伙为了让他高兴,就抬着他坐到操场边,让他看着大伙活动……在“阳光小组”成员的帮助下,跃鹏像健康孩子一样出现在各种活动中,不管是在“经典诵读”的汇报演出中,还是在“集体晨诵”的展示中,不管是在每年一次的“六一文艺汇演”中,还是在每周的升旗仪式中,大家总能看到跃鹏和班里的同学们在一起。

  

关键词:坚持 阳光 小组 同学们 年级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