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新闻网 >>  基层建设年

井陉开辟“春灌保电绿色通道”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08:54:03

  本报讯(于俊辉) “这次你们可为俺村立了大功!”近日,井陉县洛阳村扬水站承包户刘树芳拉着上门服务的2名农电工的手,一个劲儿地直道谢。

  刘树芳承包的扬水站承担着200多亩菜园和大田作物的灌溉任务。在当天的用电设备“体检”时,工作人员发现75KW电机因导线接头螺丝松动,已烧成黑色,若不及时更换,就会烧毁电机,而这类电机的维修至少要花2000多元。“俺们村离县城远,一来二去得好几天,农时不等人呀!”刘树芳心有余悸地说。

  春节上班以来,井陉县以10个基层供电所为单位,组织人员对域内负责2万多亩农田、上万亩果园灌溉的77个扬水站和256眼机井变压器、配电箱、设备接头等电力设备进行“地毯式”检查,累计“体检”并及时处理隐患点上百处。在对扬水站和机井电力设施进行体检、消缺的同时,该县还开辟“春灌保电绿色通道”,准备了上百万元的电料和12台套移动配变器,并简化手续,随时为农灌客户提供接电服务。2月份以来,该县已为新增的21处扬水点接线、通电,平均用时不到5天。

关键词:绿色通道 扬水站 体检 电机 井陉县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