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新闻网 >>  善行河北

一场商演悄悄变成义演 井陉病困家庭获得捐款2.4万余元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6-20 08:56:15

  演员给乡亲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

  拉花演员排队捐款。

  □文/燕赵晚报记者郝子朔图/记者张海强

  几天前,井陉拉花聚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联系上井陉县南王庄乡河应村党支部书记毕志刚:“我们想到村子里进行一次商演,收费不高,演出的又是本土的拉花,村委会可以借此给村民拜个晚年。”但毕志刚说:“我们村是个贫困村,人均年收入只有1700多元,又没有村集体经济。而且我们村毕拉堂家最近出了点事,欠了30多万了,我们正准备在村里为他募捐,所以我们没有精力和财力来安排商演。”听到此,公司负责人询问起毕拉堂家的情况。

  原来,去年10月份,毕拉堂的妻子被确诊为肺癌晚期。高额的诊治费愁坏了毕拉堂。就在毕拉堂刚从亲友处借来些钱时,他又晕倒在妻子的病床前,后被诊断为肝硬化。

  50多岁的毕拉堂以前在工地为人打工,家中还有70多岁的父母需要照顾。他的两个30多岁的女儿尚未出嫁,毕拉堂妻子住院后,她们一人在家照顾爷爷奶奶,一人在医院伺候妈妈。全家只有毕拉堂的儿子毕晓伟一人在外打工,收入也不高。

  了解这一情况后,公司负责人马上表示——不安排商演了,我们要义演!并现场帮村委会进行募捐!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一场 义演 捐款 2.4 万余元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