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新闻网 >>  特色行业

井陉举行民间艺术节 演绎千年古县节日激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20 08:56:16

  长城网2月15日讯(李忠勇)欢歌庆盛世,骏马闹新春。2月15日,农历正月十六,河北井陉县举行第21届民间艺术节,精彩的民间艺术彰显出井陉深厚的文化底蕴,欢呼的如海人潮演绎了千年古县的节日激情。

  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广大市民驻足观看。李忠勇摄

  文艺节目丰富多彩。李忠勇摄

  民间艺术节是一年一度全县规模最大、人员最密集的群体性文化活动,分8个场地,分别举办“地税杯”农民拉花大赛、“教育杯”学校拉花大赛、“环保杯”农民团艺术擂台赛、“民政杯”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展演、“水务杯”广场舞大赛、“国土杯“非物质文化遗产武会大赛、“国税杯”戏曲乐器大赛和“交通杯”非物质文化遗产文会大赛。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吸引很多群众驻足观看。

  为确保此次大型群体性文艺活动的顺利进行,井陉县公安局全体民警全力以赴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演出现场井然有序,未发生交通拥堵等现象。

  民警在演出现场维护秩序。李忠勇摄

  学校代表队正在进行精彩的节目表演。李忠勇摄

关键词:民间艺术 艺术节 大赛 忠勇 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