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新闻网 >>  县域经济发展

井陉矿区有效开展生态环境修复工作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0:40:29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惠敏)为进一步改善辖区生态环境,井陉矿区交通局大力开展道路扬尘专项治理和春季补植增绿工作,采取多项措施,有效控制道路扬尘,促进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得到广大群众的赞誉。

  加大对散装物料运输车辆的治理力度。针对撒漏扬尘运输车辆的运输特点和规律,在重点路段建立流动检查点,严格对不按要求进行蓬盖的漏撒车辆进行治理。

  制定详细保洁方案。规范工作流程、标准,清扫车作业时采取洒水抑尘措施,每天洒水6次,清扫2次,大气污染治理应急预案启动时每天洒水8次,绿化带每2天清洗一次。对隔离带、绿化带等机械清扫不到的死角和路面撒漏物进行人工辅助清扫。

  加强监管,源头治理。通过签订目标责任状、印发明白纸、组织运政人员到货物运输企业进行宣传、调查,强化长效治理监管。在检查点悬挂横幅宣传标语,向过往车辆发放明白纸,大力宣传整治活动要求和道路运输相关法规,形成强大舆论氛围。

  大力开展补植增绿活动。今年春天对现有路段绿化成活率进行查看,视情况进行补植,目前平涉路、金川路、贾凤路、贾天线共补植乔木456棵,灌木补植4.8万株,地被补植2800平米,补植工作全面完成。

关键词:工作 治理 进行 运输 清扫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