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县:演员群众同台 县城乡村互动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2014-06-20 11:04:50

  这边的职工家庭才艺展演刚刚落下帷幕,那边的戏迷票友又有板有眼地闪亮登场,一场场由职工群众自己参与的文体活动逐渐成为无极县开展文化活动的主角戏。无极县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普及现代文明。

  无极县群众文化活动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无极县利用这一优势,把这种广泛的群众自发活动组织起来,每年都要利用农闲时节进行群众职工文化展演,并拿出专项资金,对一年一度的群众文化活动组织工作进行奖评。宣传文化部门则及时为群众参与自娱自乐活动提供良好的服务。

  无极县组织专业文艺团体,每年都在无极中学操场举办“彩色周末消夏文艺晚会”,与绿茵广场、电影院广场的业余演出队的“百天百场”文艺演出遥相呼应,成为无极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今年,在全县城乡开展的各类文体活动中,组织群众职工参与的演出将达到260余场次。一批群众文化活动展演成为丰富城乡人民群众的文体生活,活跃当地群众文化的知名品牌。东中铺村农民出资主办的“无极北方吹奏艺术节”已举办九届,规模盛大,参加吹奏节的民间艺人达100余人,参赛队伍范围涉及无极、藁城、石家庄、安国、辛集、深泽等市县。

  无极县在开展“送文化下乡”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农村文化活动进城。每年组织的“正月正花会进城展演”,让广大农民群众带着一年来丰收的喜悦把文化活动送进城;广为县城居民喜爱的卡拉OK、交际舞、健身操、健美操也伴随着“文化下乡”活动进入了广大的乡镇和农家。几年来,全县共培训农村文体“爱好型”农民2200余人,农村文艺队伍已发展到40多个。群众文化活动的繁荣发展极大地促进了村风民风淳朴文明,陶冶了村民情操,和谐了邻里关系,营造了文明向上的新风尚。(王成起)

关键词:无极县,群众,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