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高邑新闻网 >>  善行河北

高邑县梁磊:文明与光明同行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1:03:09

为了营救落水男孩,高邑县供电公司员工梁磊毫不犹豫地跳入刺骨的湖水中,把孩子救起后默默离开;动过两次大手术、刚办理了退居二线手续的涞水县供电公司副经理白立平第一时间投入“7·21”洪灾水毁电力设施修复工作;年届古稀的沧州供电公司退休员工谢清洁,51年来捐出30余万元善款,帮助贫困家庭、孤寡老人……

近年来,省电力公司在本系统近十万名员工中开展了“弘扬优秀文化、争做文明员工”主题活动,倡导“八小时之内做优秀员工、八小时之外做优秀公民”。广大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以实际行动诠释企业对社会的责任,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电力工作是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的事业,在送去光明的同时,应该让文明与光明同行!”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孙正运说。

公司通过道德建设展厅、创先争优示范点、企业文化示范点、职工创新工作室等阵地和文化长廊、宣传栏、LED屏、电子触摸屏等设施,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道德建设,营造了“道德建设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通过抓教育、抓践行、抓典型,形成了公司统一领导、部门具体负责、系统组织实施、员工广泛参与的道德建设机制。今年,公司又结合“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出台了文明事项考核办法等,对员工道德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作出具体安排。

为确保主题实践活动持之以恒、扎实有序开展,公司不断健全完善道德建设工作机制,建立了月评先进、季度宣传、年度表彰的典型选树常态工作机制。公司系统近四年相继涌现出348名文明典型,100多人受到国家和省市表彰,7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文化凝聚人心,道德激发力量。“十一五”期间,省电力公司共完成电网建设投资426亿元,实现电网投资、最大负荷、供电能力、网内装机四个“翻一番”。今年,公司的职工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荣获国家电网公司管理创新一等奖,班组建设经验在全省和全国推广。

关键词:电力|公司|文明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