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高邑新闻网 >>  重点项目

高邑招商选资实现高新产业项目占比达40%以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20 11:03:09

  近日,高邑县在参加一次招商活动中,一家焦化企业看中了该县优越的投资环境,表示了合作的诚意,但考虑到该企业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该县谢绝了企业的合作意向。 

  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今年以来,高邑县招商工作一改“捡到篮子里都是菜”的传统做法,主动抬高招商引资门槛,积极推行了以“三引三不引”为主的招商引资政策。 “三引三不引”即引科技含量高不引低水平重复建设的项目,引市场前景好不引市场已趋于饱和的项目,引节能环保型不引有污染的项目。 

  在招商选资过程中,高邑县立足实际,认真研究国家产业调整政策动向,积极与全国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建立联系,寻求支持合作。建立了产业信息发布制度,引导全县围绕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抓招商。为引进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的立县项目,该县主动与国家500强乃至世界500强企业对接,加强与高等院校的合作,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道路,借助科研院所、大专院校,谋划高端产业项目,争引一批重大产业支撑项目。目前,投资50 亿元大唐电业燃气项目已于该县达成合作意向,建陶生产力促进中心已通过国家认证。 

  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的转变,使一个个优势项目接连在该县落户。据了解,今年以来,总投资123亿元的建陶——煤焦化循环产业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产,投资3.67亿元的工大核压力容器项目进展顺利,投资3.58亿元的单晶硅项目落户高邑,大唐电业、锂电池等项目达成意向,在建、签约及在谈项目中,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占到40%以上。 

关键词:高邑|招商|项目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