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文红到宋营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

来源: 石家庄高新区网站 作者: 2014-06-20 14:59:21

    3月18日上午,副市长、区工委书记蒋文红深入宋营镇,组织召开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和宋营、韩通、北豆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的座谈会,指导、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戴宝进,工委委员、工委办公室主任张志军及经济发展局、国土资源局、招商合作局、规划分局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加快格力三期等重点项目进点、统筹兼顾项目发展与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讨论与交流。蒋文红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现场研究确定了解决方案。

    蒋文红指出,今年是我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根本还是要落到发展上,落到项目建设上,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让群众得实惠上。只有一批大项目落户投产了,我区的经济实力增强了,才能让人民更好地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

    蒋文红强调,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一是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各级干部要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以项目为抓手,加快发展速度。同时,又要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特别是处理好加快发展与征地过程中失地农民和村集体利益的关系,既能够保证发展的速度和质量,又能够兼顾方方面面的利益,决不能顾此失彼、杀鸡取卵。二是不遗余力,狠抓项目建设。招引来的大项目、好项目能不能顺利进点建设,是检验一个班子有没有驾驭力,一支队伍有没有执行力的重要依据。要学会“弹钢琴”,在研究解决项目建设问题的同时,兼顾村集体经济的发展问题;既要解决好当前的困难,更要为长远发展打好基础。对格力三期等省重点项目,镇村两级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敢于担当和负责,各职能部门要全力搞好配合,同心协力,确保既定的几个重点项目在规定的时间内都能顺利启动建设。三是明确责任,赏罚分明。实施机制体制改革创新,将事权、财权、责任配套起来,目的就是调动大家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整体工作水平。镇也要探索对各村两委班子的考核办法,建立激励和约束机制,激发干部队伍的工作积极性。

关键词:蒋文红|群众路线|教育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