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高新区新闻网 >>  善行河北

许伟龙自建航空博物馆 曾为《1942》做道具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6-20 14:59:19

  -许伟龙收藏的飞机螺旋桨,他还用自学的航空器材喷漆技术进行了整修。

  -天宫一号返回舱模型内部。

  出镜人物

  44岁的市民许伟龙和他的航空航天博物馆

  采访动机

  许伟龙从小就喜欢制作模型,是一位航空航天迷,如今他制作了天宫一号、神舟十号、飞船返回体验舱、玉兔月球车、长征系列火箭等航天器的模型,还收藏了旧飞机的螺旋桨、发动机、起落架等零部件,要打造民间航空航天博物馆。

  昨日上午,在高新区东仰陵村一个普通的大院里,许伟龙正在指挥几名工人给一架旧飞机喷漆,整修加固机翼,贴上国旗标志。“这是初级教练机-6,以前我国空军、海军航校专用的教练机,后来由于陈旧就淘汰了。”许伟龙说,这是他一年前拿航天器模型和外地军事博物馆交换来的。

  许伟龙身后就是他正在筹建中的民间航空航天博物馆。推开门,进入眼帘的是一个蓝色的螺旋桨,非常漂亮。“这是运输机、轰炸机前边用的螺旋桨,刚收藏回来时非常旧,后来我就用自学的航空器材喷漆技术修旧如旧。”

  -由波音737客机驾驶舱改装成的飞行模拟器。

  -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不同的航空器。

  再往里走,歼-8座舱盖、刀型通讯天线、瞄准具、弹射座椅,以及战斗机副油箱、起落架、涡轮喷气发动机等等,都是货真价实的退役飞机旧零部件,大多数是许伟龙和外地博物馆交换或购买来的。再往里走就是许伟龙制作的模型了,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长征系列火箭、北斗全球定位导航系统等等按一定比例制作的模型,跟电视上的一模一样,令人叫绝。

  在博物馆右侧,除了神舟十号和天宫一号对接模型,还有一个神舟十号返回舱,真正的返回舱舱门从顶部打开,许伟龙为了让参观者体验方便,从侧面开了一个门,里面不仅有三把航天员的座椅,还有各种屏幕和仪表盘模型,参观者坐在椅子上按动按钮,屏幕和仪表盘就会出现声光电效果,好像身处外太空一样。

  -玉兔号月球车模型。

  -组装老式教练飞机。

  在另一个展厅,不仅有F16战斗机模拟训练器模型,还有波音737客机操作舱、客舱模型,以及嫦娥1号、2号、3号及玉兔月球车模型。“航空器材有一部分实物,航天器材都是模型,因为旧飞机零部件好找,但发射上太空的航天器,每返回地球一个小部件都是国宝。”许伟龙自豪地说:“中国航空航天史的重要节点,都能在我的博物馆里找到痕迹。”

  据了解,许伟龙的团队曾经花3个月的时间,做过中国第一条民航航线上洛宁2式的飞机模型。他们也曾经用了6年的时间,完成了天津基辅号航空母舰的测绘图。他们的轰炸机模型还成为道具,进入了冯小刚的电影《1942》的镜头。“我希望自己的航空航天博物馆,给孩子们带来发明创造的动力,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场地。”许伟龙说,等博物馆筹建好了,欢迎孩子们来参观。

关键词:航空|博物馆|道具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