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灵寿新闻网 >>  地方文化

灵寿女子回村办幼儿园 托起32个孩子的梦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6-20 14:44:34

灵寿女子放弃城市工作回村办幼儿园 托起32个孩子的梦

跳舞唱歌靠手机里的音乐伴奏。

灵寿女子放弃城市工作回村办幼儿园 托起32个孩子的梦

“乡亲们把孩子交给我,我觉得肩头的担子很重。”

灵寿女子放弃城市工作回村办幼儿园 托起32个孩子的梦

孩子是乡村的未来,更是祖国的未来。

让农村娃接受良好教育

亚琼说,今年五一她刚刚结婚,丈夫在青岛当兵,为了能实现梦想,她放弃了去青岛工作的想法,丈夫也非常支持她留在家乡。“我现在可以尽情挥洒我的青春,一步步实现梦想。”

亚琼说,每个孩子每个月收80元钱的托费,她每个月有2500多元的收入,而这些钱大部分都投到了幼儿园的建设上。“虽然现在很累,很艰难,但当孩子们追着喊我老师,看到我就会笑,黏在我的怀里亲吻我的时候,我所有的苦累就全没了。相信有一天,我的幼儿园会渐渐好起来,有城里孩子玩的儿童滑梯,有更多的幼儿读物,有更好的师资力量……”亚琼说,她会坚持梦想,让农村的娃娃也能接受到良好的幼儿教育,让教育之花开遍偏远山区的每一个角落。

记者手记

梦开始的地方

在农村,青春年华的梦想都在飞往城市。

而侯亚琼从城市回到了农村,一个幼儿园,32个孩子,还有她,用扎根的梦,撑起“空巢”天空,托起32个稚嫩的梦,让一个山村有了未来。

25岁,织梦的年龄,有的还在父母的怀里撒娇,她已然为自己的梦努力,已然努力培养孩子的梦,是一种更美的梦,所以她孤单的身影如此陌生又亲切。

谁人没有梦?但,有多少是远离繁华的,有多少是甘愿寂寞的?

朴实的侯亚琼说,在城市,她不过是个打工者,是白菜;在农村,她拉着32双手,因为被需要,是白糖。

关键词:幼儿园,辞职,童梦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