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赵县新闻网 >>  县域经济发展

石家庄赵县3.6万亩农田实现“刷卡”浇地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06-20 14:48:31

  近日,在赵县沙河店镇野鸡铺村,记者看到该村每户农民家中的小麦田里都安装着水龙头,麦田中间隔不远还会有一座智能井房。农户浇地时,只需拿着IC卡一刷,拧开水龙头,水就通过地下管道流到了麦田里。目前,赵县已有3.6万亩农田实现“刷卡”浇地。

  “这种智能井房采用IC卡智能控制操作,可实现水量、电量双项费用控制,每亩能节水40多立方米。”赵县水务局水务科科长焦毅英说,智能监控管理系统还能将相关数据及时传送到县水务局云平台,技术人员可随时监控土壤墒情,根据农作物生长情况和土壤墒情,指导农民适时灌溉。

  野鸡铺村党支部书记侯军利告诉记者,近几年,许多男青年外出打工,留在村里的多是妇女和老人,而麦田浇水至少需要两个壮劳力才能完成。实现“刷卡”浇地后,浇地只需一个人,无论妇女老人都能完成。“六七十米远就有一个水龙头,一刷卡就能浇地。不用改畦,还不担心跑水。浇一亩地能节省15分钟。”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赵县| 刷卡 |浇地

责任编辑:田平珍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