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赵县新闻网 >>  县域经济发展

赵县:订单式收割让农民乐享收割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5:35:04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涛、聂聪超)6月9日,在赵县徐家寨村,赵县中田农机服务合作社的收割机不到八点就开始工作了,今年,农机合作社成为该县“三夏”麦收的一支主力军。机手李书军是该合作社的一员,他按照年初和农机合作社签订的合同,为指定的农户收割小麦。 “以前都是俺们到地头拦收割机,有时候一两天也不见得能等着,越等越心慌,生怕误了农时。现在加入了农机合作社,还和合作社签了合同,收割麦子再也不发愁了。”村民李银聚高兴地表示。

  笔者看到,李书军刚到田边卸仓,立刻有机手驾驶玉米种肥同播机忙了起来。“合作社为社员提供的是一条龙服务,农时不等不误,确保为下一个丰收奠定好基础。”农机服务合作社理事长李素敏表示,今年春季就和社员们签订了小麦收割、玉米播种、秸秆还田等服务条款,实现了订单式收割,在农机购置补贴和报废更新补贴的拉动下,赵县联合收割机保有量持续增长,今年“三夏”麦收投入农机具1550台,确保抢收抢打需求。

  赵县农机推广站站长焦振伟介绍,今年该县通过技术培训,确保新机手都凭证上岗;使用“农机通”等现代科技设备,搞好农机具的科学调配,加强机收工作的指挥调度。

关键词:收割,赵县,订单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