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石家庄第三十八中学迎来韩国学子海外实践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7-02 12:0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韩师生书法展示交流
中韩师生书法展示交流
中韩师生书法展示交流

  

  长城网石家庄7月2日讯(冯素琴温慧茹)“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7月1日,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好朋友——韩国国立全北大学“大学生海外社会实践团”一行32人,进行为期一天的假期实践活动。

  当天,双方举行了以“中国梦·共创美好世界”为主题的“韩语会话交流”、“中韩师生书法展示交流”和“文艺汇演”三部分活动内容。30名高中学生与韩国的30名大学生结成对子,互送礼物,进行“手拉手”友好交流活动,韩语老师还给韩语班同学上了一堂外教课。师生在欢快的气氛中进行着韩语交流,之后大家一起参观书香校园。

  中韩师生书法交流展活动中,38中学书法教师、学生和韩国友人一起切磋书法艺术,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韩国学生非常喜欢中国的书法,在书法学生的鼓励下也拿起毛笔跃跃欲试,比划着写下中国汉字。中韩联合文艺演出,演员们虽语言不通,彼此都很友好。

  一位漂亮的韩国大学生还帮38中学演员描画眼线,温馨一幕让人难忘。韩方演出了集体扇舞、长鼓舞等节目,色彩浓郁、自由、热烈而奔放;中国的古琴、太极拳与《中国功夫》扇子舞节目,清微淡远、意韵绵长,倍爽、鬼步舞活力、劲爆,中韩文歌曲《甜蜜蜜》轻快活泼,朱莉萍、任满良老师的《新贵妃醉酒》表现出师生才华横溢的一面。两国的文艺节目交相辉映,具有浓郁、深厚民族文化底韵。精彩的演出博得了现场领导和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演出结束后领导及演员合影留念。中韩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双方的友谊,为交流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石家庄|韩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