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石家庄移动“行车卫士”协助警方破电动车盗窃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4-07-07 08:0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不久,警方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的重大案件,追回被盗电动车10余辆。由于电动车盗窃行为难度不高,被盗的案件屡屡发生,能够成功找回的只是少数。然而,小王的电动车被盗,警方仅用了几个小时就轻松破案,并意外追回其它被盗车辆。原因是,在这期间,有一个先进“武器”起着重要作用,它就是石家庄移动“行车卫士”。

  6月5日,在某快递公司上班的王力(化名)晚上8点半回到家,像平常一样把电动车锁于自家院内,正在吃晚饭的他忽然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显示电动车被移动,请关注。他半信半疑地走到院子后,发现电动车真的不见了。周围找遍了,也没找到电动车的影子。过了一段时间,他的手机上紧接着又接收到第二条短信“您的车于09点30分,位置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市……主供电源已断开。”内容显示了他电动车的具体位置。收到短信的王力暗松一口气,他从后台调取了相关数据并立即报案。原来,王力的电动车安装了“行车卫士”定位设备,平时无论是爱车转移、断电还是震动,都会收到告警短信。

  第二天,警方根据线索迅速摸查,寻访周围居民,把目光锁定在了一个外地住户身上。警方了解到,此住户孤身一人,却租住了很大一个院子。在其院中,王力看到了自己的电动车以及其它两辆车,而通常一个人只骑一辆电动车。

  在警方的大力侦查下,通过“行车卫士”GPS卫星定位系统,警方破获了这一盗窃案,并追回了王力的电动车,而“行车卫士”还帮忙追回了其它偷盗车辆。目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王力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交代了其他盗窃电动车作案的犯罪事实。王力兴奋地说:“有了‘行车卫士’我再也不用担心车辆被盗了,‘行车卫士’就是随车保镖。”

  据了解,“行车卫士”是石家庄移动今年试商用的一个车辆保障平台,该平台是将GPS定位设备安装于电动车上,通过中国移动的网络,对电动车实时定位,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监控车辆运行情况。一旦车辆被人为移走或者产生震动,车主手机上会收到一条告警短信。车主可通过手机、互联网登录在线平台,查询车辆位置和实时轨迹,实现了电动车在无人看管时也能保证安全。

关键词:电动车,盗窃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