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石家庄:路遇车祸奋勇救人 被救者送锦旗致谢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07-07 08:50: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间自有真情在,见义勇为风格高”。7月3日下午,(河北)省会裕华区的张先生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市安监局检测检验中心,向给予其生命救助的乔恝孜、岳世杰两位安监职工送来感谢信和锦旗表示感谢。

  “危难关头,多亏了这两位好心人。”张先生哽咽着说道。原来,6月25日15时许,乔恝孜、岳世杰在完成了赞皇县工作任务返回单位途中,由南向北沿红旗大街行驶至元氏县界附近一座涵洞桥时,对面车道突然发生一起严重车祸。当时,张先生驾驶的轿车沿红旗大街由北向南行驶,被另一辆轿车追尾后,向前飞行了30多米并旋转180度,坠落在桥体中间悬空处,车体后半部悬空。

  见状,乔恝孜、岳世杰马上将车停在路边,迅速下车向车祸现场跑去。乔恝孜边跑边用手机拨打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当时情况非常危急。”乔恝孜回忆说,他看到被撞轿车车体变形,车上的张先生和随行的两个孩子被困在车内不能动弹,孩子的右脚裂开一个大口子血流如注,而且,发动机发生了油品渗漏但还没熄火。于是,他想方设法帮助车内人员撤出事故车辆,并找到一根长杆,尝试多次最终将发动机关闭,防止了二次事故的发生。与此同时,岳世杰则跑向肇事轿车,和过往群众一起救助车内的两名受伤人员。

  十几分钟后,120和110先后赶到车祸现场。在协助120救护车将受伤人员拉走后,乔恝孜与岳世杰才悄然离去。

  “作为一名安监职工,我们深知当时情况的危急,非常容易酿成安全事故,救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乔恝孜与岳世杰说,他们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仍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

关键词:车祸,救人,致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