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石家庄:检查对照清理整改破解环境发展难题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记者 张瑞谦 2014-08-01 15:3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石市优化发展环境2014年度第一次民主评议大会在河北会堂举行。大会上,500余名民主评议人员,对与全市发展建设关系紧密,具有行政执法、审批和服务职能的51个部门单位、53个窗口单位和103个重点岗位进行了现场评议。

  据介绍,为增强民主评议的针对性和科学性,提高评议结果的真实性和可信度,今年,石市从四个方面对评议工作进行了改进创新。一是,调整参评范围,增加了3个参评部门单位和23个窗口单位。二是,增加了电话跟踪评议,引入第三方参与,由民意调查机构以电话寻访的方式,对参评对象服务情况进行打分。三是,增加党纪政纪法律知识考试。参考人员为参评重点岗位正式工作人员,考试成绩计入评议结果。四是,减少大会民主评议频次,由每年四次的季度评议,改为每年两次的半年评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部门通过征求意见、检查对照、清理整改、责任追究等手段下大力破解影响石市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在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清理规范收费罚款行为、整顿规范执法、整治“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方面成效明显。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石市共组织12次民主评议大会,发放评议问卷5990份,参加评议人员提出书面意见建议8类274条,民主评议已经成为石市优化发展环境建设的品牌工作。

关键词:发展,评议,民主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