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石家庄赵县雪梨出口东盟俄罗斯“直通放行”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8-18 08:0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郑亚丛 通讯员 徐哲普 聂聪超)“以前出口一批货要一个星期,现在只需一两天客户就能拿到货。”8月15日,赵县鑫贸出口公司一批30吨雪花梨出口俄罗斯,经过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家庄办事处检测合格后,在满洲里口岸免检“直通放行”。这让公司负责人朱新杰特别高兴。

  朱新杰说,雪梨出口直通放行以前,货物在石家庄检测合格后,抵达通关口岸时还要接受再次查验,有时需要排队等候好几天,不但费用高,还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现在好了,直通放行节省了费用,提高了效率,雪梨刚上市短短几天,他的公司就已经出口了400多吨雪梨,而且高效的发货速度让客户很满意,卖上了好价钱。

  赵县梨果种植面积25万亩,年产量5亿公斤。为使赵州梨果走向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赵县在25万亩优质梨果种植区培育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生态化的出口农产品食品生产基地,推行“龙头企业+农村合作组织+标准化梨园”的模式,扩大梨果及其制品出口,推动赵州梨果产业实现生态种植、安全加工、清洁生产、绿色崛起。目前,25万亩梨树全部实现标准化生产,果品达到国家A级绿色食品标准。

  2009年4月,赵县被确定为河北省出口鲜梨安全标准化示范县。按照创建标准,该县建成安全标准化示范基地2.8万亩,建成基础好、规模大、带动强的出口鲜梨达标企业8家。出口鲜梨加工实现了标准化生产,农残监控、水质检测实现全覆盖,出口鲜梨100%可溯源。企业全部实行出口卫生注册登记,建立电子质量档案,出口鲜梨加工企业的原料全部来自出口鲜梨种植备案基地,出口鲜梨全部来自出口卫生注册加工企业。

  今年4月份,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家庄办事处和广西凭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赵县签署合作协议,建立赵县雪梨直通放行企业年度确认机制,这一合作模式在我省尚属首次。石家庄办事处和赵县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以赵县雪梨产区为核心,建立覆盖雪梨种植、储存、加工各环节的赵州雪梨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促进赵州鲜梨出口东盟、俄罗斯直通放行合作。

  据该县林业局负责人介绍,该县每年约有8万吨梨果“漂洋过海”,雪花梨、鸭梨、黄冠梨等精品梨果,远销到东盟、俄罗斯、加拿大、美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创汇达2.5亿美元。这次直通放行年度确认机制的建立,会进一步提升赵县梨果的品质,促进赵州鲜梨出口效率,扩大出口规模。

关键词:雪梨,出口,东盟,俄罗斯,直通放行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