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鹿泉消防宣传进学校 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星怡 张晓志 2014-09-03 09:2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官兵正在展示消防器材。石家庄消防支队鹿泉大队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9月2日讯(郭星怡张晓志)8月31日下午,石家庄鹿泉市第一中学广场格外热闹,掌声不断。为了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综合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石家庄消防支队鹿泉大队宣传人员组织第一中学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人及部分师生,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为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实战演练。

  “这个器材叫什么名字……,这个是做什么用的……”广场中消防官兵向同学们展示着各式各样的消防装备的使用方法,精彩的水操表演,高大的消防车,使得参加体验的学生惊叹不已……

  “着火我们应该怎么办……灭火器材怎么使用……”在学校园教室内,广播电视画面中不断播出消防官兵的演讲,通过学校视频授课的方式,向全校师生详细讲解校园防火、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期间,在官兵的带领下,组织全校师生实地演示了报火警时应该注意的事项、遇到火灾后如何正确疏散逃生、如何利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等。

  通过培训、演练和视频教育,提高了学校管理人员和师生们遇突发火灾时初期火灾扑救能力、应变自救能力、熟练掌握逃离火灾现场的基本方法,让师生身临其境接受到消防安全教育,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同时,也使得本次宣传培训得到了预期效果。

关键词:消防,开学第一课,鹿泉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