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裴艳玲大戏院再演好戏 京剧戏迷过足戏瘾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10-17 08:47: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王欣)本周五、六,裴艳玲大戏院将推出《大·探·二》、《游龙戏凤》、《挑滑车》、《岳母刺字》四场剧目,让喜爱京剧的省会戏迷过足戏瘾。

  将于17日晚推出的《大·探·二》是《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的简称,又名《龙凤阁》,是一出老生、花脸、青衣三个行当并重的戏,民间有“要想听,二进宫”的说法,尤其是戏中主演徐延昭、杨波、李良三人的对唱,很值得欣赏。该剧讲述了明穆宗死后,太子年幼,李艳妃垂帘听政。李艳妃的父亲李良企图篡位。定国公徐彦昭、兵部侍郎杨波到龙凤阁严词谏阻,李妃执迷不听。李良谋篡,封锁昭阳院,李妃终于明白了父亲的阴谋,心生悔意。徐彦昭、杨波二次进宫进谏,李妃遂以国事相托,后杨波领兵,诛斩李良。

  18日晚,共有《游龙戏凤》、《挑滑车》、《岳母刺字》三场经典京剧亮相裴艳玲大戏院,参加演出的均为省京剧院的优秀中青年演员。其中《游龙戏凤》讲述了明武宗皇帝朱厚照和李凤姐的爱情故事,《挑滑车》是岳飞与金兀术的战争戏,《岳母刺字》则是戏迷朋友耳熟能详的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这三出戏接连上演,唱的都是朗朗上口的经典唱段,定能让观众一饱耳福。

关键词:裴艳玲,大戏院,京剧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