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领导动态

坚持创新驱动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业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刘娴 2014-12-21 09:1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首席记者刘娴) 12月19日,石家庄市长王亮在装备制造产业园区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转型升级,科学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务必把产业的创新发展落到实处,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

  调研时,王亮先后来到冀中能源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公司、南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和中航工业华北通用航空基地,实地查看企业产品生产线,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王亮还与装备制造产业园区中的骨干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倾听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针对有些问题现场调度。在听取了8家企业当前及下一步的工作和发展目标后,王亮勉励各企业进一步发挥创新优势,向研发要产能、要效益,延伸产业链,培育新的增长点。

  王亮指出,在加快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发展过程中,栾城区积极努力,认真服务,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建设呈现出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景象,为我市工业经济增添了分量。装备制造业是我市未来经济发展的引擎和重要基础,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创新驱动,始终坚持把创新发展作为装备制造业发展的一条主线,面对新问题、新情况、新的市场需求,创新发展思路,放宽眼界,瞄准产业链条高端,与科研院所广泛进行合作,引入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成果,加快产品的转型升级,不断推陈出新,“让老树开出新花”,坚持“有中生新”,着力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让新芽长成大树”,坚持“无中生有”,使装备制造产业成为支柱产业,建立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的绿色、循环、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装备制造产业园区要坚持产业、文化、生态融合发展,下一步要加大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市直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营造环境、服好务,尽到责任,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副市长郝竹山参加调研。

关键词:王亮,装备制造业,创新驱动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