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石家庄市1451名小学生获赠爱心反光衣(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俐验 郭晶璇 解哲琳 2015-01-30 18:0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放学后,学生们身穿反光衣背诵着故事走出校门。长城网 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1月29日讯(刘俐验 记者 郭晶璇 解哲琳)29日,由长城网石家庄频道联合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文明办共同主办的“文明交通 荧光同行”——小学生文明安全出行公益主题活动走进石家庄市金马小学,为1-3年级1451名小学生免费配发反光衣,这是石家庄继谈南路小学、东风路小学、维明路小学及合作路小学之后,第五所免费获赠爱心反光衣的学校。

  拿到反光衣的孩子们欢呼雀跃,迫不及待地试穿。“穿上这件衣服我们就更安全了。”“我要把这件事情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在开汽车的时候,文明出行,绿色出行。”问及反光衣的作用和意义,学生们表达着自己的想法。 

两位小美女。长城网 郭晶璇 摄
放学后家长接孩子回家。长城网 刘世柠 摄

  活动中发放的反光衣背面印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字样,提醒学生们在文明安全出行的同时,时刻谨记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启动仪式上,金马小学为祖德照明科技有限公司送上了“公益爱心企业”的铭牌,对该公司免费提供爱心反光衣表示感谢。教育处主任李萍老师说,这次活动不仅是一个面对小学生的爱心公益活动,它更是倡导文明出行的有效载体。学生们回家后可以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活动的意义传递给家长,让家长作为驾驶者或行人,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金马小学向爱心企业祖德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赠送铭牌以示谢意。长城网 郭晶璇 摄

  本次发放的反光衣全部是由爱心企业祖德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我们希望通过一件件爱心反光衣,为小学生安全出行起到一定的指示预警作用,保障小学生出行安全,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祖德科技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甄紫蒙对记者说。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反光衣,荧光同行,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