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石家庄年夜饭一桌难求 外卖打包请大厨回家成亮点

来源: 新华网河北频道 作者: 2015-02-19 12:3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河北广播网报道,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记者走访省会各大酒店、餐馆了解到,不但年夜饭预定火爆,今年“外带团圆宴”、请大厨回家主厨等新花样成为年夜饭市场的新亮点。

  记者走访石家庄各大酒店、餐馆发现,“滋补清汤羊肉”、“药膳羊头”等配合羊年主题的菜式频频出现在年夜饭菜单中。据省会一家餐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不少市民预定年夜饭时,除了传统的菜品外,都会点上一两道“羊”元素的菜式搭配。

  另外,往年的年夜饭由于生意火爆,很多人不想费时费力做饭但是却因为餐位紧张,订不上房间,有精明的酒店嗅出这一商机,推出了“外卖年夜饭”,这种私人订制的年夜饭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

  石家庄渝乡辣婆婆行政经理王勇:针对年夜饭这个黄金时间,我们制定了一些菜品给客人送到家,并且还有一部分菜品我们做成了半成品,回家以后一加热就可以。

  记者了解到,往年不少企业由于员工较多、距离餐馆较远等原因,往往嫌麻烦而放弃组织员工到餐馆吃团圆饭。而今年,外卖年夜饭的悄然兴起,让不少无法回家吃年夜饭的市民多了一个选择。也减轻了饭店的房间压力,“年夜饭定不过来,房间太少,我们这90多个房间一个月之前早就爆满了,外卖以后可以减轻我的房间的压力。”“我们店从年三十一直到正月初七初八,房间都已经订满了,一部分人群没办法到饭店订餐的,在一个可能在家里吃更有这个过年的氛围,年味更浓一些。”

  除此之外,市民还可以把高档酒店的大厨请回家,请大厨在您家掌勺做年夜饭。

  石家庄世纪大饭店主厨张红涛:也是扩展的一项服务,就是大厨上门做年夜饭这个业务。

  据张洪涛介绍,大厨上门做年夜饭需要厨师和其他服务人员带着菜品和工具到顾客家中做饭,费用相对来说较高。从目前的情况看,年夜饭外卖火爆,虽然很多酒店推出了把大厨请回家服务,却显得冷冷清清,鲜有人问津,“这个主要是两部分的费用,一个是菜品的费用个,另一个就是人员服务的费用,两项加起来大概2000多元,是在饭店就餐的一倍以上吧。”

关键词:年夜饭,外卖,春节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