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娱乐

市京剧团《汉宫惊魂》9日上演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迪 2015-07-07 10:56: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为“石演大舞台”优秀剧目惠民演出活动之一,7月9日晚,市京剧团将在市青少年宫希望会堂演出经典剧目《汉宫惊魂》。

  《汉宫惊魂》讲述了东汉刘秀时,姚期因子打死太师郭荣,遂绑子上殿请罪。刘秀念姚家父子有功,赦免姚刚死罪,将他发配。然而,郭妃使计灌醉刘秀,假传圣旨将姚期斩首。丞相邓禹三道本章保奏姚期,俱被郭妃压下。直到见到姚期首级,刘秀大恸,怨恨老臣不来保奏,把一众老臣和郭妃斩杀。在悔恨中,刘秀前往太庙祭奠忠魂,终因心神不定,从太庙跳下身亡。

  剧中饰演姚期的牛征良,为国家一级花脸演员,裘派弟子,其演唱功底厚,刻画人物逼真,是我省唯一“三门同抱”的花脸演员;刘秀扮演者吴佳明,为市京剧团优秀青年老生演员,曾获得中国戏曲“小梅花”奖,中国戏曲“红梅”大赛河北金奖等奖项。(记者 刘迪)

关键词:京剧团,《汉宫惊魂》,剧目

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