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禁停路段竟成停车场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胡雁冰 2015-07-09 10:4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全路段禁止停车的北宋路两侧都划有停车线。本报记者 胡雁冰 摄

  本报讯(记者 胡雁冰)7月4日晚,北宋路谈固北大街至谈固西街段路北侧一夜间多了62处停车位,致使仅有10米宽的北宋路更显拥堵。而更让附近居民不解的是,该路段上还竖立着一块“全路段禁止停车”的警示牌。

  7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北宋路与谈固北大街路口处,路口西北角竖立着一块“全路段禁止停车”警示牌,而在紧挨着警示牌的路面上,南北两侧均施划有停车位。从划线的痕迹看,南侧的一排停车位已划了很长时间,而北侧停车位痕迹较新,明显是近几天刚刚划的。记者现场统计,路北侧新施划的停车位共有62个,一名便装男子正在向在车位停车的车主收停车费。

  北宋路全宽仅10米左右,双向两车道,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之间并未设隔离带。因南北两侧均被划了停车位,中间能容车辆双向通行的道路仅剩5米宽,自行车、电动车只能在马路中央与机动车抢行,使得这段道路交通非常拥堵。

  “北宋路本来就窄,还两边都划了停车位,这合适吗?”住在附近嘉和城小区的居民许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路南侧设有停车位,他们就非常不满,因为路面上明明有“全路段禁止停车”的警示牌,如今马路南北两侧竟然全给划了停车位,简直是让非机动车“无路可走”。

  记者观察发现,现场有收停车费的男子正在对该路段停车的车辆按每辆5元的价格收取停车费,明显已经超过物价局规定的日间停车收费标准。多位嘉和城小区居民对记者表示,这段北宋路南侧有不少商业门市,而且紧邻嘉和城小区,停车需求很大,每天收取的停车费至少有数百元。或许这就是有人在此施划停车位的原因。

  就此记者咨询了市交管局设施大队,值班人员表示,他们不负责施划路面停车线,如果现场还设有禁止停车标牌的话,则很可能是有人私自施划的。

关键词:停车位,警示牌,禁止停车

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