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健康美食

找寻隐藏在城市角落的美味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5-07-29 21:1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食爱好者对石家庄的饮食地图仿佛熟烂于胸,城区东西南北有什么好吃的地方,总是能吸引他们的味觉!但是愈是熟悉的地方反而觉得美味淡了,嘴刁的庄里人现在是想着法子到角落里搜寻美味!本周饭局美食记者已经给大家安排好了地点,以下推荐的几家特色餐馆,可是隐藏在城市角落里的真美味呀!

  清真轩吃着开心放心的烧烤店

  清真轩位于跃进路和谈固东街路口的东南,整个路边十几家全是烧烤店,给这里起个名字叫串街。

  我们这次试吃的菜品也有不少是清真菜系当中的代表作,比如扒口条、满盆香、茴香丸子……其中重点介绍一下满盆香,类似毛血旺,里面的食材特别丰富,有牛板筋,豆腐,宽粉,滑子菇,木耳,牛肉肠等等,品种丰富的不可胜数。但是根据清真的饮食习惯进行了改进,很好的结合了川菜和清真菜的特点。红烧口条也是挺让我印象深刻的,好嚼不腻,绵软喷香,肉质细腻,酱汁独到。

  当然了重点还是烤串:烤筋又软又有嚼劲。瓦岗肉,乍一看跟炭烤肉串差不多,但是在一个大大的瓦岗里像烤鸭一样烤的,没有一点焦糊,很好的保持了肉的水分,口感胜过一般方法烤制的肉串。还有烤鸡脆骨、烤鸡爪都是十分美味。最后压轴出场的是牛肉蒸饺,吃起来一点也不油腻,越吃越香。

  地址:跃进路和谈固东街路口的东南

  铁锅一居,顾名思义主打铁锅焖面与铁锅烩菜。来源于西北菜系的铁锅一居有着北方人所想不到的细致。据老板说:“光焖面,就有很多种。什么排骨,猪肉,甚至羊肉焖面。当然,还有几种素菜焖面。主食当菜吃,无需样样好,只要一招鲜。”这焖面是否成功,关键在于面。面条要现做现压,才能保证口感的筋道。当然还在于炒,用秘制的酱料包煸炒食材,味道十足了,面也就香了。可是,这焖的学问也不一般。时间短了面条就粘腻了。时间长了面条发干粘锅糊了。经过服务员的翻炒,面香、菜香、肉香混合在一起,您说这味能不好吗?

  焖面用的面是高筋面粉,自己和面轧面,工序比外边要繁复一些,手工刀切,口感柔韧有嚼劲。排骨大块,豆角木耳土豆新鲜,量大,很是实在。铁锅烩菜很有特色,宽粉、土豆、胡萝卜、山药、牛肉、木耳加上秘制的调料烩于一起,小米饼子与白面饼子贴于锅内,上桌那个香,克制了一下自己的馋虫,不过见底的大铁锅出卖了我们的真实想法。公社招待饭、西北酿皮、风味沙葱、一居素小炒等菜品,也是西北风味十足。

  地址:裕华区高新区湘江道36号(苹果城旁边)

  铁锅一居西北风味十足的焖面

  小锅饭给你最正宗的东北味

  东北菜像东北人一样豪爽实在,味道丰富,分量十足。东北大拉皮、锅包肉、黄豆猪脚、蛋黄焗紫薯、生炒家鸡等等,都是纯粹的东北菜。老板还是个豪爽的东北汉子,每个菜量都特别实在。

  据说锅包肉是考验每个东北餐馆的厨师水准的一道菜。在小锅饭餐厅,品尝着酥脆的外皮,酸甜的芡汁,尤其是面糊和肉结合处的那一点点的筋道和锅包肉特有的那种味道,我知道就是这个味儿了。东北大拉皮Q软爽滑,麻辣鲜香。据厨师说,将拉皮切成粗条,放入调料一拌,新鲜的猪肉切成丝炒一下也放进去,黄瓜和胡萝卜的清香,加上拉皮的爽滑、调料的鲜香融合在一起,那真是好吃到极点。黄豆猪脚里的黄豆富含蛋白质,是人体的必须的营养物质。猪脚具有补虚的作用,还含有丰富胶原蛋白能延缓衰老,这道黄豆炖猪脚融合了两者营养丰富的特点,炖成一锅不是补品甚是补品的美味佳肴。

  地址:谈固大街和槐中路交叉口东行300米路南

  

 

关键词:城市,角落,美味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