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妻子遭遇车祸瘫痪在床 丈夫不离不弃悉心照顾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程丽娜 2015-08-11 15:1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灵寿县胡庄村,只要提起康庆双,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妻子因车祸瘫痪,他把老伴儿照顾得无微不至。”村民敬佩地说。

  康庆双今年66岁,孩子们都在外地工作,他和老伴儿的生活虽然平淡,却也其乐融融。然而,2010年2月的一天晚上,一场突如其来的横祸险些把这个幸福的家庭击垮。康庆双的爱人在回家途中被一辆汽车撞飞了出去。肇事车辆逃逸,幸亏有好心人将她送进了医院。经初步检查,老伴儿的7-8节脊椎断裂,周围的神经线也丧失了功能,医院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经过抢救,老伴儿脱离了生命危险,却落下了终生瘫痪、大小便不能自理的后遗症。子女都在外地工作,照顾妻子的重担自然就落在了康庆双一个人的肩上。

  出院的时候,医生说如果恢复得好,老伴儿还有重新站起来的希望。康庆双一有时间就给老伴儿掐穴位、按摩,还给她活动腿、泡脚,每天晚上忙活到十点多才休息。为了避免老伴儿长褥疮,他半夜要起来好几次给老伴儿翻身。老伴儿大小便不能自理,康庆双就给她用手抠大便。5年多来,他每天都在重复同样的事情:给老伴儿擦身体、按摩、排小便、抠大便、翻身……

  老伴儿因长时间躺在床上,难免会闹情绪,康庆双特地换了台电视给老伴解闷。老伴儿喜欢在门外晒太阳,透透气,可是又不能坐轮椅,他就把一个单人床进行了改造,在四个床腿装上轮子安上闸,想坐起来的时候就把部分床板撑起来。为了解决老伴儿的睡眠问题,他还精心设计了一个门形钢管架,上面绑上绳子让老伴儿睡不着的时候就拉绳子练手臂的力量。

  “我们已经携手走过了几十年,接下来的日子我还要陪着她。”康庆双坚定地说。(记者 程丽娜 通讯员 段国忠)

关键词:车祸,瘫痪,照顾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