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娱乐

河北俩节目要争“金狮”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黄蓥 2015-09-09 10:04: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9月底在石家庄揭幕

  本月底,第15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在石家庄河北艺术中心揭幕!记者昨天获悉,此次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的“粉墨雅韵——晃梯顶技”、吴桥杂技学校的“秦俑魂——独轮车技”将代表河北角逐杂技节最高奖金狮奖。

  据悉,每两年举办一届的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是我国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杂技艺术赛事,也是与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法国“明日与未来”国际马戏节齐名的世界杂技三大赛场之一。吴桥杂技节自1987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今年第15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由文化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文化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和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将以“创新”理念打造“杂技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首次设立石家庄和沧州双会场。本届杂技节9月29日在石家庄开幕,并举办比赛演出至10月3日,期间将举办国际马戏嘉年华、公益专场演出、社区公益演出、国际马戏论坛和杂技商业洽谈会等活动;10月7日在沧州体育馆举办闭幕式及颁奖演出,随后进行参赛节目公演至10月11日。本届杂技节聘请国际马戏界知名人士组成评委会,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担任评委会主席,比赛设金狮奖3个、银狮奖5个、铜狮奖7个。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德、俄、美、加、法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29个节目参加本届杂技节的比赛和展演,涵盖世界主要杂技强国,是历届参赛节目中最有代表性的。首先经典节目有创新,比如朝鲜的经典“空中飞人”加入单杠技巧,更加惊险;其次着重邀请了代表世界杂技发展新风尚和与体育、舞蹈等跨界融合的“新杂技”节目,比如爬杆手技、街舞、独轮车等。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的“粉墨雅韵——晃梯顶技”、吴桥杂技学校的“秦俑魂——独轮车技”将代表我省参赛。

  本届杂技节举办前后和期间,各种惠民、公益演出将达到近60场,是历届杂技节最多的一次。其中执委会安排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自9月初启动“慰问基层杂技演出活动月”,演出杂技音乐儿童剧《蔬菜总动员》,并将在杂技节开幕前进行“河北杂技迎宾演出”精品剧目《秀·技》低票价惠民演出;同时“国际马戏嘉年华”将于9月25日至10月7日在石家庄举办,以低票价马戏大篷演出为核心。本届吴桥杂技节还将在河北艺术中心举办公益专场演出,并将组织优秀参赛节目进商场、进学校、进景点。(记者 黄蓥)

关键词:石家庄,节目,金狮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