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健康美食

嘎拉果开裂为哪般?品种品质的原因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田思雨 2015-09-11 13:1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裂的嘎拉果。

  前几天,市民王女士从超市里买了30多块钱的嘎拉果,可是买回去的第二天,苹果就变软了。又过了几天,有的裂开了不小的缝。这让王女士十分恼火,虽然超市方面已经进行了退换,但是王女士还是有疑问:苹果开裂为哪般?昨日,农业专家表示,很有可能是运输和储存不当造成的,苹果本身并没有有毒物质。

  8月30日,市民王女士在超市买了30多块钱的嘎拉果,回到家之后她就洗了两个来吃,口感不错,挺脆的。可是没想到,第二天王女士发现不少苹果变软了,有的还皱巴巴的。“我当时还没有多想,觉得可能就是这样的,就又吃了几个。”王女士说,可是大约一周之后,剩下的苹果竟然开始爆皮了,有的还出现了不小的裂缝,这让王女士有些吃惊。“现在回想起来,吃完苹果之后我和外孙的肚子都不是太舒服,是不是这苹果有毒啊?”王女士很担心,之后她找到超市,超市为她退换了苹果,但是王女士还是有疑问:“好好的苹果如果没有喷药,怎么会爆皮呢?”

  随后,记者咨询了市农业局高级农业师李拴群,他介绍说,嘎拉果属于早熟品种,开裂的原因很有可能是运输和储存不当造成的,这跟品种有很大关系,苹果本身是没有毒性的。首先可以排除催熟或者药剂处理的原因,现在很少有苹果进行催熟或药剂处理了。其次,这个品种的苹果生长周期比较短,不易储存,商品性不高,所以,果农在采摘、运输过程中也不会花费太多的心思。还有,苹果在生长过程中,很有可能遭受了病害,这才会导致苹果变软和发黑。因此,嘎拉果最好是在短期内就吃掉,不要长时间储存。(记者 田思雨)

 

关键词:嘎拉果,开裂,原因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