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河北

“银税互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张缘 2015-09-11 13:1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推动社会诚信建设,河北银监局初步与省国税、省地税建立起合作框架,推动辖内机构开展“银税互动”,为诚信纳税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

  “银税互动”项目是在国家全面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多部门形成合力,联手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创新性举措。按照《关于开展“银税互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市相关机构正加快推进此项工作的全面开展。

  目前,建行河北省分行已与河北省国家税务局、河北省地方税务局联合签署《纳税信用贷服务项目合作协议》,开发了“税易贷”产品,依据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级别、税款缴纳、所处区域,为小微企业提供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纯信用贷款业务,有着审批快、办理易、可循环的特点。

  截至8月底,“银税互动”项目已向611家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64824万元,解决就业岗位62336个。河北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向全省范围推广。(记者 张缘)

关键词:小微企业,融资,银行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