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保定市统计局开展“统计开放日”室外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9-23 16: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1日,保定市统计局、莲池区统计局在市军校广场举办了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主题为“统计和您在一起”和“统计服务民生”。

  活动期间,朱德连副局长、莲池区副区长田喜关与同志们一道参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群众咨询,解答群众关心的统计热点、难点问题,普及统计调查知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宣传活动重点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一是统计服务建设成果。重点宣传京津冀协同发展统计咨询服务内容。二是2015年保定市1%人口抽样调查。重点宣传1%人口抽样调查的目的、调查时间和组织实施。三是统计业务知识。重点宣传涉及民生的统计指标,包括: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国内生产总值(GDP)工业生产增长速度。四是统计法律法规。重点宣传统计违法行为种类及行政处罚措施。

  本次宣传活动采用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设置彩色展板、印发宣传单等多种宣传形式。大量的统计宣传小册子和手提袋,生动形象的宣传画,吸引了很多保定市民驻足观看。共接受现场咨询百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此次开放日活动,普及了统计知识,增强了统计工作的公开、透明度,有助于广大市民进一步认识统计,了解统计工作的科学性与规范性,加深了对统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为统计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出良好的工作氛围。

关键词:统计局,开放日,统计开放日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