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四大特产入围中国特色旅游商品评选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翟相哲 2015-10-26 22:0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石家庄市旅游局了解到,藁城工艺纸雕宫灯、“金凤”扒鸡、以岭药业“以岭”连王古茶、灵寿太行龙井茶等我市四种旅游商品入围“中国特色旅游商品评选”,目前评选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始于东汉、盛于隋唐,因进贡宫廷故名“宫灯”的藁城宫灯,是石家庄市著名汉族传统手工艺品,不仅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更是以造型优美、易于保存等特点驰名中外。金凤扒鸡起源于20世纪初,已有百年历史,原料选用生长期500天左右的健康母鸡,利用祖传秘制百年老汤,佐以18味名贵香辛料经12道工序精制而成,同时不添加防腐剂及任何色素,制作技艺被评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岭药业的“以岭”牌连王古茶,针对高血压、高血糖、血脂异常的人群,以太行山野生连翘嫩芽为原料,开发出了具有降脂、降压、润肠通便、清热泄火、养颜耐老的作用。灵寿太行龙井茶是我市著名特产,其生长在高纬度高海拔的太行山区,因与众不同的气候特点孕育了独特的清茶品质。

  据悉,为落实2015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提出的“深入挖掘旅游购物潜力,实施中国旅游商品品牌提升工程,推出一批中国旅游特色商品名单,引导旅游购物”工作部署,国家旅游局联合百度旅游启动了中国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投票时间截止10月29日。(记者 翟相哲)

关键词:特产,宫灯,特色产业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