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地区前三季度进口肉大幅增长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赵赴 2015-10-26 22:0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石家庄检验检疫局获悉,前三季度石家庄地区共进口肉102批、重2067.6吨、货值702.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2.4%、89%和91.5%。进口肉类品种主要有冻猪肉、冻牛筋、冻牛肉,来自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国家,产品全部用于加工后复出口。

  面对进口原料肉的大幅增长,石家庄检验检疫局深入开展进口肉类检验检疫情况审核工作,严格按照《进出口肉类产品检验监督管理办法》及相关文件要求,逐一对辖区所有进口肉类备案存储冷库、进口肉类收货人的资质、制度建设和落实、消毒设施以及出入库、无害化处理等各环节进行检查。

  该局着力实现肉类产品“进口直放”。抢抓京津冀一体化的政策机遇,实现了辖区产品在河北其他口岸、北京、天津等地的进口直放,企业可根据需要直接向货物目的地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到目的地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 赵赴)

关键词:肉,进口,冻猪肉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