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购物情报

网店承诺删中评返现 删除之后店家玩失踪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 田思雨 2015-12-17 14:1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友删除了中评,之前热情的商家玩起了失踪。

  昨日,网友@saml65爆料,前几天,她从网上买了一件大码女装,因为质量差就给了中评。可没过几个小时,商家就打来了电话,请求网友删除中评,并且承诺只要删除了就返现20元。网友拒绝之后,商家频繁的发短信让其不胜其烦。最后,按照商家要求,网友按步骤删除了中评,可是当初商家承诺的20元返现却迟迟没有到账,之前热情的商家也玩起了失踪。网友投诉到淘宝客服,结果被告知,淘宝不支持任何以评价牟利的行为,不能进行受理。这让网友气愤不已。

  前几天,网友@saml65在淘宝网的“朵朵美衣大码女装”店铺买了一件女装,售价98元。“当时没仔细看评价,看着便宜就直接买了。”网友说,可是到货之后却发现衣服质量太差,跟模特身上穿的差别很大。并且才穿了半天衣服就起了球,还掉了几颗扣子。“于是就给了商家中评。”网友说,评论里还附了照片,没过一会儿,这家店铺的工作人员就打来电话,请求她删除评论,并且承诺只要删除了立马返现20元。

  “我觉得这样做很不好,本来衣服质量就差,难道还不让其他消费者知道?”这名网友说。之后对方频繁地发短信进行骚扰,还在淘宝上留言。“商家这样做让我觉得很烦,于是就答应了他们的请求。”网友说,商家给她发来了一个链接,按照商家提示这名网友一步一步完成了操作。结果删除评论之后,她就再也没有收到过对方的回话,并且如果用同样的淘宝id从这家店买衣服,订单直接就关掉了,根本不能购买,追加评论也不能进行。“商家应该是直接把我拉黑了,这样做太不厚道了。”网友说。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这家淘宝店铺的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售后客服和掌柜都出门了,自己只是一个临时客服人员,没权处理此事,等掌柜回来之后就立即通知他们。但是截至记者发稿,商家并没有与网友主动联系。

  之后,记者咨询了淘宝客服,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淘宝网是不支持任何以评价牟利的行为的,所以淘宝不受理,建议找卖家进行协商,如果坚持不理会的话,看看是否可以在追加评论里说清楚这件事情。

  石家庄市工商局12315的工作人员提醒,淘宝买家评价不能以任何的条件置换。如果以返现、补偿的形式进行交易就失去了意义。同时告诫消费者,评价还是要如实来写,诚信体系也需要每个人来共同维护。 (记者 田思雨)

关键词:网店,店家,失踪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