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交通

年关将至“碰瓷”多 警方提醒勿“私了”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6-01-22 10:1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关将至,“碰瓷”也频繁起来了。警方提醒,车主碰到“碰瓷”时,应立即报警,切勿“”。

  近日,福州的一位车主就遇到了一出“演技浮夸”的“碰瓷”闹剧。当事车主行车记录仪拍下的画面显示,当时车辆正缓慢行驶,一名行人冲入车道,似乎要横穿马路,但是走到车前却往地上一坐,然后缓缓躺倒在地。此时,男子距车子有半米,车主见状立刻变道离开。事后,车主将这段视频发到网上。

  警方提醒,车主在遇到交通事故时,首先应下车查看,对方是否“碰瓷”,有几个明显的特征可以判断。

  福州市公安局仓前派出所民警戴贤超说,如果是“碰瓷”,首先被撞的人没有明显的外伤或者比较重的伤,人和车、车和车之间没有明显的碰撞的痕迹;第二,被撞的人会说很痛,当车主说要报警的时候,他会以各种理由搪塞;第三点,此时往往有“热心者”站出来做调解人,他调解的方式也是私了,不要报警。

  警方提醒,如果真的碰到了“碰瓷”,司机也不要惊慌,应立刻报警,千万不要“私了”。

  警方表示,要有效防止“碰瓷”,司机首先要做到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避让突然冲到机动车道的可疑人员。同时,安装行车记录仪也可以有效防止“碰瓷”。

关键词:碰瓷,报警,私了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