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石家庄新闻

500千伏西柏坡变电站顺利投运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温 2016-01-27 14:2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5日,随着500千伏西柏坡变电站第一路电源的顺利接入,石家庄市第五座500千伏等级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实现了西柏坡—石北—辛集—廉州—石西—西柏坡500千伏双环网结构,为220千伏电网的分区供电奠定了坚实基础,极大地提高了该市电网运行的可靠性与灵活性,并为节能减排、治理雾霾和承接特高压电网电力配出提供了有效支持。

  500千伏西柏坡输变电工程是国家重点项目,是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首次以业主身份组织建设的500千伏电压等级工程,是河北1000千伏特高压配套重点工程之一,共建设750兆伏安主变压器4组、500千伏出线8回、220千伏本期出线12回。该工程2014年12月开工,总投资8.09亿元,线路总长71.7公里,涉及平山、井陉、鹿泉、元氏、藁城、正定等6个县(市)区的13个乡镇、51个村庄。

  据悉,西柏坡500千伏变电站以智能自动化系统、智能在线监测系统、智能辅助系统三大智能系统为支撑,自动完成信息采集、测量、控制、保护、计量和监测等基本功能,实现一次设备智能化、二次设备网络化。同时,该工程实现了建设周期短、工程质量优的双突破,夺得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建设阶段最高质量奖——变电工程质量管理流动红旗。

关键词:变电站,发电,西柏坡

责任编辑:解哲琳